天宁区司法局“三个结合”推进《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宣贯


天宁区司法局以《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颁布实施为契机,狠抓条例学习贯彻,做到“三个结合”。一是线上线下相结合。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全局工作人员集中学习《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每人印发《条例》小册子,在天宁司法行政微信公众编发《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相关信用宣传信息。二是学考结合。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组织编印《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考试卷,并要求全员参加考试,对学习成效不明显的及时组织补学,确保学习成效。三是学用结合。深刻领会上级精神,印发《天宁区司法局信用建设工作要点》,结合司法行政工作,深入推广全国律师诚信信息公示平台,将当事人投诉较多的律师案件代理中工作不尽职责、给当事人虚假承诺、收费不合理等服务质量问题,建立了不诚信“黑名单”律师档案并推送至司法部平台。

2022年,天宁区司法局将紧密围绕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项职能”,全力“打造一流法治环境”,强化依法行政,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坚持强基础、增活力、创特色,为天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