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信用建设试点“2+N”品牌 提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武进样板

打造信用建设试点“2+N”品牌,提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武进样板,129日上午,全区信用建设试点现场推进会暨嘉泽镇花木市场信用试点推进活动在夏溪花木市场举行。

     常州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市信用办副主任丁剑,武进区副区长徐俊,武进区发改局局长、区信用办主任夷建良,常州市发改委信用建设处处长钱旭光,嘉泽镇党委书记张军亮,嘉泽镇镇长钱勤东,武进区发改局副局长、区信用办副主任张庆九,现代农业产业园管理办副主任叶平等参加活动并为30家“星级商户”授牌,其中5家商户被授予五星商户10家商户被授予四星商户15家商户被授予三星商户荣誉称号。

今年以来,我区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推动信用建设试点的相关要求,以打造信用建设试点“2+N”品牌为抓手大力推动全区信用建设试点工作,充分发挥试点建设对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开展了信用建设试点申报,印发全区第一批信用建设试点名单,确定了包含地区和行业在内的共19个试点,推动信用与行政审批、质量安全、便民惠企、金融服务和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

作为武进区首批信用试点单位之一的夏溪花木市场是嘉泽镇龙头企业,更是全国销售额最大的花木市场之一,市场集聚了2000多家商户,承载着苗木的买卖、分装、运输等环节。早在2013年起,市场就着手推进诚信体系建设,今年以来,嘉泽镇又将诚信文化与花木市场有机结合,创新推动花木市场信用试点建设,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建立诚信商户的评判标准,建立诚信激励机制和诚信商户监督机制,探索全流程信用监管模式,进一步推动了市场的信用建设。

区发改局局长、信用办主任夷建良在推进会上表示,今年,常州市成功获评全国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这是国家信用体系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获评示范区彰显着龙城常州的文明与温度,信用常州城市名片对武进的信用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下一步,区信用办将重点强化三方面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抢抓机遇。抢抓全省县级地区信用试点申报和创建机遇,以信用试点建设大力推动信用工作创新。

二是深入挖掘,凸显特色。挖掘地区和行业特色,积极推动信用与业务工作的融合,打造具有地区和行业特色的信用工作品牌。

三是及时总结,积极推广。对照国家、省、市对信用工作的最新要求主动开展分析研判,及时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注重工作过程中的经验总结提炼,推动构建一地区一特色、一行业一特色的信用工作格局,为全市乃至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供更多武进样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