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公安分局线上线下联动 共织校园反诈防护网

我承诺:“全民反诈,守护校园”,民警和志愿者纷纷在“全民反诈签到墙”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高新区新桥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了“开学第一课之高新反诈派出说”宣讲活动。现场,大家搭起了一面“全民反诈签到墙”并签字。

活动中,民警在人流量大的教学楼等部位摆放了大量的反诈宣传展板,展板上图文并茂的内容、朗朗上口的标语,引起了师生们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营造出了良好的反诈宣传氛围。

针对展板内容,民警结合辖区的真实案例,现场给围观的学生们进行讲解,深入剖析骗子的各种话术和套路,提醒学生记住各类诈骗的特征和手法,不仅日常生活中要时刻保持警惕,更要积极把反诈知识传授给身边的人,争取让更多的人练就一双轻松识破骗局的“火眼金睛”。

此次活动采用“线下”宣讲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期间,网红民警“淑芬”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刷单”、“买卖游戏装备、账号”、“网购退款”等常见的校园网络诈骗手段,深入剖析骗子的话术套路,并结合青少年的心理特点,针对性的传授防范技巧。

“生动有趣,干货满满,棒棒哒!”“真的涨知识了!”“新桥反诈,天下无诈!”不管是现场的学生,还是观看直播的网友,都纷纷表示这种直播互动的宣传方式既新颖有趣,又轻松愉快,更能让反诈知识入脑入心。此次反诈宣传活动实现了全覆盖、尽知晓、入人心,切实提高了在校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和防范能力,营造了人人防骗、人人识骗、人人拒骗的全民反诈氛围。下一步工作中,公安机关将不断进行新的尝试,力争让反诈宣传更有魅力、更“接地气”,起到更好的宣传效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