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连心 信用变金!武进区“金融惠农”红盟正式成立

近日,武进区召开“党建领航 金融惠农”行动现场推进会,通过党建联建打开政银合作的新局面,为全区推进乡村振兴,完善保障机制,优化金融服务提供有效渠道。区领导赵天晟、徐俊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武进支行党委与武进区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武进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机关党支部、嘉泽镇党委共同签订“金融惠农”红盟共建协议书,并发布了八大“党建+金融”惠农项目,为乡村振兴重点村(社区)金融副书记颁发了聘书,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嘉泽支行还与嘉泽观庄村进行了“阳光信贷”整村授信签约。

围绕政银合作如何通过党建引领助推全区乡村振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天晟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以党建为引领,联建共建再添新动能。要通过党建引领,找准金融行业助推乡村振兴的着力点,在“金融惠农”红盟的磁场下,进一步加强人才联育、活动联办、资源联享,通过党组织强活力、党员群众增动力,最大限度地利用优势资源、集聚发展要素、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真正将“红色动能”转化为“发展势能”。

二是以融合谋发展,乡村振兴再展新画卷。希望江南农商行一如既往地关注武进、支持武进,立足现有优势,帮助联建村找准发展路径、支持创新创业、提供资金帮扶;各镇、各村(社区)和相关企业要结合自身特点,积极主动争取更加优质的金融活水,以实实在在的项目,以踏踏实实的成果来进一步优化发展布局、拓展发展空间,通过优势互补,一步一个脚印做大做强,让党建“手拉手”变为发展“齐步走”。

三是以实干显担当,金融人才再创新天地。在市委组织部和江南农商行的大力支持下,8名行长和16名业务骨干到我区挂职副镇长和村(社区)副书记。希望各镇积极创设有效载体,为他们提供“大展拳脚”的舞台,用足用好各类金融政策,持续优化乡村金融服务生态。希望金融干部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武进在服务“三农”、优化营商环境、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等方面积极献策出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