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连续三年荣获“全国政府采购百强县(市、区)”称号

9月28日,在第16届全国政府采购监管峰会上颁奖礼上,常州市武进区凭借出色的工作实绩再度脱颖而出,斩获“全国政府采购百强县(市、区)”,成功实现了“三连冠”。

近年来,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武进分中心在武进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在强化主体责任上下苦功,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做文章,还在提高采购质效、优化交易服务上精益求精。

一、加快电子平台建设,实现采购全程“不见面”。今年以来,武进区持续完善政府采购服务模式,努力提升电子化交易水平,已实现公开招标、竞争性磋商等五种常用采购方式“不见面”交易全覆盖。目前,政府采购项目从前期采购计划委托申报到后期网上评标、合同公告,已实现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用跑”的加速升级,开评标过程更加高效快捷、公开透明,大大降低了企业的交易成本。

二、创新资格承诺制度,助力企业投标"零跑腿"。《政府采购供应商资格承诺制实施方案(试行)》于4月6日印发,这一举措是武进区在全省率先推开的创新措施。截至目前,已为供应商减少资格证明材料1200余份。资格承诺制通过小小的承诺函解决了困扰供应商的大问题,供应商无需再像以往一样跑多个部门开具财务、纳税等资料,节约了参与投标的时间和财务成本,降低了因资格材料格式错误而导致的无效标概率,为企业投标提供了极大便利。

三、建立采购“绿色通道”,打造项目推进“快车道”。武进区政府采购工作始终坚持服务于经济发展大局,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项目建立“绿色通道”,针对重要节点建立专人专班,提供上门对接服务,帮助采购人解决实际困难。在具体操作中,中心非常重视倾听采购人的使用需求和建议,并提供标准的资格条件和菜单式评分办法以供选择,科学规避采购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争议和矛盾,确保项目采购快速高效落地。

下一步,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武进分中心将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为交易各方提供更加规范、高效的服务,力争在优化营商环境、电子化平台优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有更大的突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