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易贷”全省行系列推介活动在常举行

9月27日上午,江苏“信易贷”全省行系列推介活动(常州站)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信用赋能,征信促融,服务中小微企业”为主题,通过“政府搭台、银企对接、以信促融、赋能实体”的方式,致力于解民困、纾民忧,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近年来,常州在做实做好“信易贷”工作上持续发力,竭力打造“信易贷”常州模式。发改、银保监、财政、金融、人民银行等5部门出台了《深入推进“信易贷”工作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构建了中小微企业、金融机构、信保基金三位一体的信用保证体系;建立了“信易贷”服务平台,常州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市信用办副主任丁剑介绍,截止目前,平台已注册企业46135家,累计发布需求797.38亿元,累计解决需求652.17亿元;在新北区薛家镇开展普惠金融(征信)试验工作,形成了“薛家共识”;创新66个“信易贷”产品和服务,截止2020年末,常州市小微企业信用贷款较年初增长63.87%,高于各项贷款44.5个百分点,至2021年8月末,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368.32亿元,较年初增长28.69%。

去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的影响,平台利用大数据的“科技力量”,实现“政、银、企”信息互通和应用共享,创新服务企业全新模式,发挥金融信用信息共享特色功能,支持扩内需、助复产、保就业,交出了一份深入推进融资畅通工程、加快金融改革创新、努力打造高能级金融营商环境的精彩答卷。到目前为止,全省“信易贷”平台入驻金融机构超过350家,注册企业超过140万家(82.4万家),发布各类金融产品超过2500个,撮合完成授信超过1万6千亿元,授信支持企业超过156802家,首贷企业39170家;平台当年新增授信总额2695亿元,其中信用类贷款461亿元,占比17.1%。江苏省发改委信用建设处处长、省信用办副主任程友华表示,“信易贷”工作已经成为省市信用管理部门携手各相关部门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一个重要品牌。

会议上,人民银行常州中支副行长张秋冬着重介绍了常州地方“信易贷”产品—“常信贷”。“常信贷”作为常州市“信易贷”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利用常州征信的平台数据资源及常信分模型,与试点银行的授信模型相互结合,共同开发出了多项纯线上信用贷款产品,有效降低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全面提升了小微企业融资的获得感和便利度。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江苏银行、浦发银行参与了第一批“常信贷”服务,自7月份上线以来“常信贷”服务共为本市1700家中小微企业,投放纯信用贷款12.5亿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