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区召开三季度信用建设工作联络员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双公示”及红黑名单等信用信息归集工作,助推“信易行”信用场景应用,加快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诚信良好氛围,9月10日,新北区信用办(区经发局)召开信用建设工作联络员会议,全区38个部门和单位信用建设联络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区信用办通报了1-8月全区“双公示”工作情况,对目前信用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工作意见:一是强化双公示报送跟踪,把好数据质效关。各数据报送部门应严格落实全量、准确、及时报送双公示信息考核要求,加强数据报送政策与规范学习。二是加快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各行业主管部门强化信用分级分类监管,积极开展事前信用承诺制。三是强化诚信宣传培训,以政务诚信示范为引领全社会诚信建设。

为营造“守信者处处受益”社会环境,将在全区开展以守信红名单为基础的“信易行”信用创新场景应用,会上就活动方案作了详细解读,并要求各单位积极做好红名单梳理和报送工作,着力守信激励机制创新,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