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经开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培训的联合验收工作

为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推行校外培训机构分级分类管理,督促培训机构履行相关复课承诺,切实做好经开区校外培训机构(证照齐全)线下培训恢复(以下简称“复课”)工作,9月2日上午,常州经开区各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证照齐全)恢复线下培训工作的验收,并及时公示了通过验收的机构名单。

常州经开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联合会议办公室前期做了周密的部署,制定了复课验收的工作方案,明确验收内容,明晰责任分工。校外培训机构根据验收要求开展自查自纠,作出复课承诺,申请复课验收。针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复课验收内容,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公卫中心验收疫情防控,社会事业局文体旅科验收师资队伍和培训内容,公安分局和消防大队验收安全管理,市场监督局和综合执法局验收广告宣传和学费管理。各组检查人员按照市教育局的通知要求进行严格检查,对机构的硬件软件逐一过关,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勒令限期整改。

经开区校外培训机构在联席会议办公室的领导下,运行良好,没有出现较大的安全风险隐患和事故。各机构也作出承诺,将积极响应国家的“双减”政策,规范办学,并努力做好学科类培训转型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