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如何优化?武进嘉泽出招这么做!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最优,只有更优!武进区嘉泽镇行政审批局,找准“放管服”改革突破点,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在信息多跑路中,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常州垣奕轴承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正在网上进行企业设立预申报,线上填写企业类型、注册资本、经营场所等相关信息,并提交所需材料。

同一时间,在嘉泽镇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收到申请后立马开始审核,及时与申请人沟通,告知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最终,该公司从预审通过到出证,只用了1.5个工作日。  

常州垣奕轴承有限公司财务韩卫娟告诉记者:“整个过程,有什么问题,窗口工作人员直接跟我们沟通,也不用多接触,现在的办事效率真的很高。”

去年8月,嘉泽镇行政审批局推出“不见面审批”,即通过实名注册、网上申请等方式,将线下办理转为“空中对接”,已办好的证照,还可通过快递送达,以往需要至少5天的审批,如今只需1-2天。

截至目前,嘉泽镇行政审批局共办结105项网上审批。下一步,嘉泽镇行政审批局将优化再造审批流程,在网上办、自助办、套餐办方面进行探索,不断深挖无休日政务服务模式,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