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调研孟河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3月4日上午,市发改委信用建设处一行前往孟河镇专题调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区经发局陪同调研。

市发改委和区经发局听取了孟河镇关于“诚信孟河”建设的工作进展情况,重点围绕信用建设体制机制、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措施、信用信息“双公示”工作、重点领域诚信建设等方面做了沟通与交流。会上区经发局向市发改委汇报了今年信用工作的思路。针对全区的信用工作,市发改委也提出了以下几点意见与建议。一是加强信用建设与基层社会治理相结合,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二是加快推进“诚信孟河”建设,确保各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三是积极应用第三方信用报告,引导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参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信用镇创建既是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必然要求。孟河镇作为社会信用体系标准化建设试点,区经发局将积极协助孟河镇开展信用建设工作,持续加强业务指导,努力提高诚信建设水平,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信用乡镇示范经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