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高新区与上海黄浦区达成信用一体化战略合作



12月15日,上海市黄浦区发改委与区经发局在常共同签署了信用一体化战略合作备忘录。

近年来,长三角区域内信用合作日益紧密。“苏锡常”信用应用一体化战略合作提出打造“信用城市群”“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信用一体化发展、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力度加大,这都为区域经济发展、信用合作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

区经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常州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常州高新区立足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积极开展信用建设合作。2019年,常州国家高新区与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签署《关于建立区域经济合作关系协议书》,提出在产业、园区平台、城市管理及人才队伍交流四大方面加强合作。此次签约就是在两地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大框架下的一次有益探索。

两地信用合作共建将依照“优势互补、务实高效、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基本原则,以年度合作事项清单为基础,重点围绕信用信息共享互认、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约束场景应用、跨区域信用宣传协调联动等领域深入开展务实合作。一方面,推动诚信有效植入两地营商环境建设土壤,更好地服务两地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为长三角信用一体化建设贡献有益经验,合力助推长三角地区成为国内信用制度健全、信息流动畅通、联动奖惩有效、信用环境优化的区域典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