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荣获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网站观摩会城市组第六名




12月11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和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组织的2020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支撑中小微企业融资和“放管服”改革现场观摩视频会在京举行,常州市荣获城市组第六名,获评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一体化建设“标准化平台网站”称号。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出席观摩会并对常州创新市场化“信易贷”产品和平台及合同履约信息实施全过程跟踪管理与应用等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我市着重介绍七大特色。一是打造国内高质量平台网站,全面支撑信用监管与服务。以4大体系、15类功能和9.2亿条数据支撑信用监管与服务,率先实现国家、省、市网站一体化公示与应用。二是大力开展信易贷工作。建立信易贷平台、设立信保基金、开发“常信分”、推出快贷通服务。三是合同履约信息实现全过程跟踪管理与应用。在行业监管中,全程跟踪合同履约状况,履约情况纳入企业诚信分。四是全面推进信用承诺。中关村产业园率先开展投资项目信用承诺制,审批效率提高60%以上。五是突出规范和惠民,稳步推进个人信用信息应用。21类重点人群全覆盖,推动各类“信易+”服务。六是创新技术和管理手段,全面提升双公示质量。强化质量控制,开发断号查询系统,通过断号查询、权力清单和办件量比对、疑问跟踪和反馈修订,有效解决迟报、漏报、瞒报问题。七是创新应用,聚力打造信用常州品牌。支撑“放管服”改革,积极打造“证照分离”改革常州模式,将信用信息嵌入“证照分离”应用平台,形成审批、监管、信用三方联动;开通企业信用服务直通车,掌上个性化定制企业及合作伙伴信用风险预警服务,实时将风险信息推送至企业。

本次观摩会共计29个省(区、市)和55个市(县、区)报名参加,旨在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和支撑“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作用,展示国家及地方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的建设成效和创新经验,推动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和公开公示取得实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