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财政预算编制审核中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3204004672961249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9  年度)

 

 

 

 

 

 

单 位 名 称

常州市财政预算编制审核中心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常州市财政预算编制审核中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负责市级各行政事业单位部门预算编制的审核,逐步建立符合公共财政要求的、规范的部门预算编制审核标准体系;根据市级财力可能,提出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定额标准及其系数的调整意见;负责审核、建立市级行政事业性和建设性支出项目库,提出年度资金安排建议;对年度中重大专项资金的追加进行初审等。

   

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1号楼B1416

法定代表人

钱明芝

开办资金

5(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常州市财政局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4.6

4.6

网上名称

常州市财政预算编制审核中心.公益

从业人数

7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2019年编审中心紧紧围绕贯彻全局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及重点工作部署要求,按照创新预算编制思路,完善预算编制方法,以提高部门预算编制的准确性和科学性为抓手,全年主要开展以下几项工作: 一、做好2019年本级预算提交人代会审议准备工作。 按照“二上二下”的法定编制程序,年初我们对行政事业单位的部门预算进行了全面审核汇总,按照政府收支分类改革实施要求,全部以新科目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拟写《常州市本级2019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提交人大财经委审查。市人代会审议通过后,及时将部门预算批复到主管部门和直属单位。二、研究落实部分事业单位性质变更后有关财政经费的保障政策 根据今年的经济形势和财政收支矛盾,针对多个事业单位性质变更情况,改变以往的惯例做法,按照局领导的指示精神,提出对变更为全额事业单位的离退休继续维持在养老保险中支付基本离退休费的现状,财政对这部分离退休人员按照全额事业单位政策保障其生活性补贴及住房补贴等,今后单位新增的退休人员再全部纳入财政保障体系的思路,并测算了财政需负担的经费总量。这样既落实了事业单位的经费保障政策,同时又减轻了财政负担的压力。 三、全面完成2019年部门预算的编制工作。 1、完善部门预算软件操作系统,制定2019年部门预算报表体系。 收集、整理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预算软件中有待完善的地方,从易于部门操作、便于财政审核的角度,提出完善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版》、《财政版》操作软件的业务需求,在相对保持报表体系连续性、稳定性的基础上,设计好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套表,完善预算编制、下达网上电子化管理模式。 2、完善基本信息库。 结合义务教育绩效工资的新口径构成内容,不断完善和扩充有关信息库的填报项目和内容,充分掌握单位编制、人员、车辆等基础信息动态情况,以适应细化基本支出编制和财政国库集中支付以及加强单位预算管理的需要。 3、编准编实基本支出预算 正确确定人员经费定额标准,核准单位人员变化情况,对单位用非税收入等资金来源弥补人员和公用经费不足的部分做到心中有数,做好基本支出预算内外资金统筹安排,全面完成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编制工作,为预算年度财政收支平衡打好第一仗。 四、继续加强干部队伍素质与能力的培养,营造文明高效的工作环境。随着财政改革的不断深入,提高全体编审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增强干部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是本部门干部建设的一项长期任务。为此,我们以创建文明处室、学习型处室为目标,注重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加强廉政建设和干部思想道德建设,逐步建立起一支政治坚定、务实高效、勤政廉洁、作风正派的预算编审干部队伍,共同服务于财政改革,服务于“两个率先”。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及有效期

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用

         

填表人: 顾丽娜  联系电话:13515265662  报送日期:20200423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