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信易贷”平台上线一周年 授信总金额突破200亿元

9月29日,合肥市“信易贷”平台上线一周年活动暨签约仪式举行。据悉,授信总金额已突破200亿元的“信易贷”平台,又新增“首贷服务中心”和“赋强通”两大全新功能模块,力争2022年授信突破千亿。

  “‘信易贷’平台上线运行一周年,既是贯彻落实合肥市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又是合肥市深入践行普惠金融战略、大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再动员。”合肥市常务副市长王文松表示,长期以来,合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工作,各金融机构与合肥同频共振、良性互动,为合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9月28日,合肥市‘信易贷’平台授信金额突破200亿元。从0到100亿元,平台用时9个月;从100亿元到200亿元,用时仅3个月。”合肥市发改委主任朱胜利介绍,经过一年来紧锣密鼓的建设,信易贷平台具备银企对接、股权融资、电子保函等各项功能,初步形成“一个中心、三大支撑、N项拓展”融资综合服务体系,可为合肥市中小微企业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融资支持。

  作为平台建设运营方,兴泰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儒林表示,建设团队秉持“高效、有效、实效”的工作理念,短短数月内实现平台功能开发、政务数据对接、金融机构入驻和企业融资落地。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打通数据“信息孤岛”,激活信用价值,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2020年9月,合肥市信易贷平台上线运营。一年来,一个又一个怀揣梦想的企业从平台上获得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实现跨越成长。

  “去年,公司根据项目的需求,尝试在‘信易贷’平台提交了100万的融资需求,没想到短短一周就放款了,这种通过网上提交资料、无抵押手续的贷款产品,效率比以前提高了几倍。” 安徽中凯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荣介绍,今年,由于新接项目的需要,公司再次向“信易贷”平台提交了贷款申请,很快,兴泰担保集团提供了担保服务,银行提供了310万的贷款,并且有贴息贴费的支持,大大降低了融资成本。

  会上,人行合肥中支与合肥市发改委签订了共建合肥“信易贷”平台首贷服务中心的合作协议,合肥市发改委、市中院、市司法局、公证机构和银行代表等签订了“赋强通”平台建设合作协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