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社会保障局加强女职工权益保护,对黑名单企业实施联合惩戒

自2021年8月26日至10月15日,经开区社会保障局在辖区内开展女职工产假等权益专项执法行动。社会保障局以此次女职工产假等权益专项执法行动为契机,结合“双随机”抽查和日常投诉举报线索,会同卫生健康、医保、工会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辖区内用人单位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了女职工较多的用人单位和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高科技行业企业。建立了检查工作台账,对发现的违反女职工特殊劳动保护规定等违法行为,以及收到的相关举报投诉,依法立案快速查处,坚决打击侵害女职工劳动权益违法行为在女职工产假等权益。专项执法行动期间,社会保障局共完成了对11家用人单位的女职工权益保护情况的专项联合检查,切实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营造安全健康平等和谐的劳动环境。

下一步,社会保障局将更加畅通举报投诉渠道,鼓励社会举报,对收到的相关举报投诉,快立快处,对查实的违法行为依法严惩重处,并依法向社会公开曝光,符合条件的列入“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提高企业失信违法成本。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