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员工拾金不昧 1900元归还失主

近日,在青岛地铁“王家港站”,发生了温暖人心的一幕。一名乘客将一面印有“尽心尽力尽责,拾金不昧暖心”的锦旗送到了地铁员工张清波和徐广志的手中。

  事情还要从几天说起,青岛地铁员工张清波和徐广志在一个普通的工作日,像往常一样驾驶列车在王家港站折返作业完毕返回站台时,发现遗落在车厢内的一个红包。在站务人员多次广播无人认领的情况下,张清波与民警一起检查红包内物品,发现红包内有现金1900元,还有一张纸条,纸条上写了一个联系电话。

  经过张清波和民警不断拨打纸条上的电话,终于联系上丢失红包的乘客。乘客连声感谢说,原本以为找不回来了,没想到红包被保管得这么好。

  本以为事情已经结束了,前几日,丢失红包的乘客来到王家港站,将一面印有“尽心尽力尽责,拾金不昧暖心”的锦旗送到了张清波和徐广志的手中,感谢两位工作人员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

  “这只是一件平常而又普通的小事,不仅我会这样做,相信每一位青岛地铁员工遇到这样的事都会这么做,把正能量传递下去。”张清波说。

  精神文明是一座城市最亮眼的名片,好人好事是涌动在城市中的春风,青岛地铁员工拾金不昧已成常态,尽职尽责温暖人心。青岛地铁员工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守护乘客出行的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地铁人的责任与担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