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金坛区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近期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的通知》,常州市金坛区信用办于2023年4月中旬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行动,并同时启动企业信用修复“管家”服务行动。

4月20日,金坛区信用办联合区交通运输局对辖区部分交通运输领域失信企业开展集中警示约谈。区交通运输局对《江苏省道路水路运输经营者信用管理办法》《江苏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信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宣讲,要求各运输企业要高度重视信用工作、及时纠正失信行为,认真抓好信用修复工作的落实,消除不良影响。区信用办详细介绍信用修复措施及修复程序,企业及时沟通修复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明确保质保量完成该项工作。同时,与会企业签订了《信用承诺书》,并表态会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做到依法经营、诚信经营。

截至5月中旬,金坛区已顺利完成“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行动,共对4家企业49条失信行为进行专项治理工作,专项治理台账退出率达到100%,顺利实现台账“清零”。

在接下来的信用修复“管家”服务行动中,金坛区信用办将会同区纪委监委开展工作督查,确保企业信用修复“管家”服务行动落地落实,切实维护法律法规权威性,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精准护航经济发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