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信易贷”工作助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近年来,如皋市“信易贷”工作持续发力,有效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促进中小微企业深入了解“信易贷”支持融资政策,并加强与企业的沟通,积极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与融资需求,让信用良好的中小微企业全方位享受“信用红利”,真正体现“守信有益、信用有价”,推动全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工作获评省政府督查激励。

一是持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设立4000万元风险补偿基金,创新推出“园区保”金融综合服务,通过“项目有名单、风险有共担”的业务合作分险机制,对首批19家一般企业和26家科技企业实行“财政+金融”双支持政策,政府分担风险比例最高达50%,共同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二是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出台《关于稳定市场主体促进经济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推出金融机构减费让利措施,融资担保机构对受疫情影响的本地企业保持较低担保和再担保费率,担保费率降至0.6%以下;转贷服务机构降低转贷利率,服务本地企业日均利率降至0.3‰以下,企业融资成本得到实质性降低。

三是精准帮扶助企纾困。常态搭建政银企担互动机制,先后组织开展银企对接座谈和走访活动43场次,助推融资政策进企业,“一企一策”协调疏通融资堵点,着力畅通企业融资渠道。

四是有效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健全完善推进机制,出台《企业上市及新三板挂牌联席会议制度》《拟上市企业“白名单”管理制度》,每月召开由市政府主要领导参加的月度推进会,以强机制推动上市挂牌工作见行动、有落实。大力开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培训,多层次建设上市梯队后备企业,点对点服务企业,帮助加快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