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6月5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副省长徐缨一行赴南京市部分考点和省教育考试院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南京市市长陈之常参加。

在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南京市金陵中学等考点,省领导实地察看安检处、播音室、考务室、监控室等场所,仔细询问考场准备、医疗卫生、服务保障、应急预案等措施落实情况。在省教育考试院,省领导听取了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国家保密局、省通信管理局、省气象局等相关负责同志的汇报,现场连线部分设区市教育考试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当地考务情况。

张爱军说,高考是众多考生和家庭的大事,也是整个社会关注的大事。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围绕“三无三稳三确保”的总目标做好工作,确保安全第一,做到万无一失。要进行全流程全覆盖的工作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关键环节,不留死角,防患未然。要抓好责任落实,细化实化、具体到人,近日抓紧完成考点全面清场等工作。要强化应急处置,针对疫情防控、考务安全等各类情况提前做好各项准备。要做好社会面保障服务,加强对考生关心关爱,用心用情用力营造良好环境,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

徐缨说,高考即将来临,各项工作要紧锣密鼓抓好落实。要加强组织,做到细而又细;加强服务,做到周密周全;加强配合,迅速处理突发状况。同时,联动做好各项考后服务和招录工作,确保公平公正。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