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工资我都要了两年了!

“多亏你们及时赶到,拖欠我两年的工资终于拿到了,这个工资我都要了两年了,想不到一申请执行就拿到了,太感谢你们了!” 来自四川的老胡激动的说到。

屡次爽约失诚信

胡某与蔡某劳务纠纷一案,经通州法院审理后达成调解,依据调解结果,蔡某应分期将67415元的工资支付给胡某,但是蔡某以生意不好等种种借口拖延履行,无奈的胡某只能向通州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干警曾声志拿到案件后,第一时间联系被执行人蔡某,督促其履行,但是蔡某迟迟不肯现身,只是口头承诺先履行1万元,后面的分期给。由于拖欠工资太久,胡某并不接受蔡某的履行方案,只要求一次履行完毕。鉴于此,执行干警与胡某紧密配合,告知胡某一旦发现蔡某的车辆就立即拨打执行出警电话。

执行施压当场筹钱

经过几天的蹲守,胡某终于发现被执行人的车辆,并第一时间拨打执行出警电话,轮值干警于建、宋江伟、宋跃迅速出击,果断控制车辆。经现场了解,蔡某人在国外,涉及的车辆虽然登记在被执行人名下,但是一直由其妻子施某使用。面对执行干警的到来,施某表示自己没有能力代蔡某履行,现在资金压力比较大。

拖欠工资两年之久,自己却开着五系宝马,明显是在抗拒执行。执行干警一边联系拖车并制作扣押车辆的手续,一边向蔡某施加压力。如果不能履行,法院不仅要拍卖车辆,还要采取边控措施限制其出入境。

车子要被拍卖、自己还要被限制入境,在强大的压力面前,被执行人顿时慌了神,请求暂时不要扣押车辆,让其现场筹钱履行。经过两个小时的筹集,被执行人一次性将67415元汇入到胡某的银行卡中。

陪同确认放心又暖心

由于胡某用的是老年机,无法确认款项是否到账,为了让老胡彻底放心,执行干警又陪同老胡一起去银行打印流水。经确认,工资款确实已经足额到位。

拿到工资的老胡异常高兴,并表示自己明天就买票回四川老家了,要是这次拿不到钱,以后就更困难了,现在能拿到钱回家,就是天再冷,但是心也是暖和的。
寒潮虽寒,但是能让农民工快速拿到血汗钱,执行干警的心也是暖暖的。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寒潮虽寒,但是执行干警的执行热度不减,他们在用更加火热的执行热情去温暖更多的农民工兄弟。今后,通州法院执行局将继续发挥职能,持续加大对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的执行力度,通过开辟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绿色通道、提高执行信息化水平、常态化开展涉农民工工资集中执行活动,用足用好失信惩戒、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罚款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依法快速推进执行拍卖处置措施,进一步加快农民工工资兑付速度,让农民工兄弟早日拿到血汗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