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政企通“快贷通”上线5天已向10余家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近千万元

案例一
  常州某医疗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手术衣、隔离衣等感染控制用品的企业,为常州市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疫情以来,该企业从正月初二就组织工人加班加点生产,为各大医院及社区等单位生产防护服。随着订单爆发式增长,企业急需资金从国外采购原材料。
  2月20日,该企业在手机上关注了常州政企通微信公众号,通过“快贷通”业务发起贷款申请200万。江南农村商业银行金坛支行第一时间与该企业对接服务,在了解到该企业目前无法落实有效担保的情况下,充分运用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增额保”小微企业贷款特色产品,帮助企业解决无担保的难题。同时,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还为该企业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和提供优惠利率,不仅为企业提供资金保障,还降低融资成本。
  据悉,为帮助相关企业减轻疫情影响,保障制造业企业和生产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在常州市发布惠企“二十条”后,常州市工信局与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联合发布《关于融资支持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和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的紧急通知》,建立疫情防控应急融资工作机制,提供专项融资额度50亿元,专项资金和“快贷通”相结合,全力满足相关企业融资需求。
  案例二
  常州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是常州市防疫相关企业,在疫情期间,企业加大投入、全程未休,坚持做好物业保洁、消毒工作,因此企业资金投入较大,急需金融支持,通过“快贷通”提交了贷款申请。
  江苏银行在“快贷通”收到贷款申请后,迅速与企业联系,2天内完成贷款审批,并于2月20日将200万信用贷款发放到位,利率仅为4.35%,解决了企业的切实需求。
  案例三
  常州某大件物流有限公司是主营大型货物的道路运输,企业成立于2015年成立,保持稳健发展,与常州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常州东芝变压器有限公司、今创集团均签订了年运输总合同。此次疫情发生后,该公司接到医疗企业运输订单,为确保医疗物资迅速送达目的地,企业垫付了大量资金,周转出现困难。
  该企业通过常州政企通微信公众号发布融资需求,建行常州分行钟楼支行通过“快贷通”收到需求后,2月20日通用“云义贷”产品,为客户提供授信100万元。
  如何申请“快贷通”?
  企业用户关注常州政企通微信服务号,点击进入“企业服务”---“快贷通”,进行用户注册,提交企业相关信息,完成身份的确认,并授权常州企业征信服务有限公司采集企业的相关数据信息。
  “快贷通”获得企业授权后,通过对企业相关数据分析比对,结合授信模型,将预授信额度在线反馈给企业用户。
  企业用户根据预授信额度,在线提出贷款需求,填入申请贷款金额、期限、开户银行信息,“快贷通”立即形成工单,实时派发给合作银行。
  合作银行根据相应的流程要求进行审核,如果审核通过,银行将第一时间在线反馈给企业,办理手续后贷款划入企业账户。
  还款时,企业用户可以进行在线还款。
  常见问题解答
  Q:中小微企业通过“快贷通”申请贷款需要什么条件?
  A:“快贷通”获得企业授权后,根据企业缴纳税务、社保等数据,结合相应授信模型,形成预授信额度。
  Q:“快贷通”申请贷款是否需要担保抵押?
  A:如果企业信用状况良好,可提供纯信用贷款,无需担保抵押。
  Q:“快贷通”是否需要线下办理?
  A:提交贷款申请、银行授信、审批贷款并反馈结果都在线上办理,方便快捷。部分银行需要办理贷款发放的盖章确认手续,需要线下办理。
  Q:“快贷通”从贷款申请到放款需要多久?
  A:视不同情形而定,正常状态下最多9日内可以实现放款,一般5天内完成。特殊情况如疫情期间,针对生产防疫物资企业的贷款申请可大幅缩减办理时间。
  “快贷通”咨询电话:400 015 0206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