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被执行人网吧打游戏时被抓

       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后不自觉履行,恢复执行后传唤不到、无视法院的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近日,溧阳市法院执行局在网吧抓获失信被执行人高某。被拘留后,高某写下悔过书。
       申请人毛某与被执行人高某原是朋友,高某以资金周转为由,向毛某借钱。毛某借给高某7万元,高某还出具了一张借条。因高某拖拖拉拉,一直不还钱,毛某无奈之下将其诉至法院。
       根据生效判决,高某应归还毛某借款70775元,因其拒不履行,毛某曾于2018年6月向市法院申请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双方经协商自愿达成了和解协议,对于所欠的借款70775元,高某承诺从2018年7月3日起,每月最低归还3500元,于2019年3月31日前全部付清。达成和解协议后,毛某仅归还了14000元,就又失去了消息。
       2019年2月,根据毛某申请,溧阳市法院恢复了执行原生效法律文书。立案恢复执行后,工作人员根据高某提供的送达地址确认书向其邮寄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传票等执行文书,但高某收到材料后,仍然“无动于衷”。法院没查到高某可供执行的财产,高某也“下落不明”,案件一度陷入僵局。早日找到高某,成了案件得以突破的关键所在。
       2019年7月21日深夜10时多,正准备休息的案件承办人突然接到毛某的举报线索,称他已在溧阳市台港西路某网咖里找到高某。执行干警迅速集合立即赶往该网咖,找到正在玩游戏的高某。拘传后,高某仍拒不履行且违反财产报告制度。次日凌晨1时左右,工作人员将其押至市拘留所。
       “我错在故意逃避,没有积极面对,不信守承诺,达成的协议没有履行……”被拘留的高某后悔不已,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写下了悔过书。高某的母亲得知情况主动前来代为履行义务,还了钱。溧阳市法院考虑到高某的悔改态度和履行义务的表现,提前解除了对他的司法拘留。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