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拖欠20万不还,被限制出境

 

一男子因做生意违约,被判赔偿20万元违约金。但一直没有放在心上,直到自己被限制出境,才知道问题严重性。近日,这名男子主动到新北法院,支付了这20万元的违约金。
      男子张某在非洲从事木材生意。2017年时,张某跟朱某签订协议,张某向朱某提供3000吨安哥拉小巴花木材,于童年5月开始,每月15日前按照朱某指定的地点交货,只要任何一方违约,都要支付对方违约金。合同签订后,张某因非洲当地政策原因迟迟未能交货,便以为电话方式告知朱某不能履行合同就不构成违约。
      朱某怎会买账,为追偿违约金,他将张某告上了法庭,后张某缺席判决。法庭判处张某违约,限期支付朱某20万违约金,可张某仍迟迟不履行。朱某于今年春节前向新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法官了解到,张某虽然常年在非洲从事木材生意,但逢年过节都会回家。因此,法院将张某纳入限制出境名单。
     前不久,张某回国后准备再次出境,结果在机场被截留。了解到自己因拒不执行生效裁判而被限制出境后,张某无奈,只好来到新北法院,一次性支付了20万元执行款。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