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交警多措并举护航高考

2023年高考即将举行,常州市共设置4个考区、17个考点、654个考场,2.3万余名考生参加考试。为确保考点周边良好的交通环境,交警部门多措并举,为高考保驾护航。

据悉,交警部门已提前组织对相关学校租用的接送考生车辆进行安全检测,并对驾驶员进行了一次专门的安全教育,确保学校集中接送考生的车辆通行安全。

考试期间,交警部门将加强考点周边道路视频巡查,考点周边100米内严禁停放车辆,考点周边统一设置临时停靠下客点,送考车辆即停即走。尤其是6月8日15:00-15:30英语听力考试时段,所有考点周边将严密控制机动车噪声,确保考区安静。市区罗汉路、龙游路(浦前东路口至中吴大道口)、西横街(北大街至怀德北路)、南园路(桃园路至和平路)、红河路(新龙二路至新龙三路)、新堂路(庙湾村路至飞龙路)、辽河路(长江路至华山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双向禁止机动车通行,除考生接送车辆、高考工作车辆、公交车辆和特种车辆外,其他机动车禁止驶入上述路段;溧阳、金坛、武进、常州经开区交警大队将根据考试期间实际情况,对相关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高考期间,市区一律暂停发放工程运输车通行证和线路单,严查违规通行、违法停车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各考点、住宿点周边道路交通管理力度,严查住宿点周边夜间重型汽车鸣号、摩托车炸街等影响学生休息的交通违法行为;严查酒后驾驶机动车辆等严重影响师生安全出行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对考点周边道路进行集中整治,严查违法停车,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高考期间,公安交警部门将开通交警服务热线“81993700”“12123”,接听考生和家长的求助电话,协调落实服务措施,及时指挥协调开辟“绿色通道”;同时,选择外围道路,合理设置高考服务点,安排专门警力接受高考考生、家长求助,积极提供帮助。

交警提醒市民,赴考途中,如遇到突发情况,可第一时间向路边民警寻求帮助或拨打交警服务热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