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萨塔集团:常州工厂推动了我们全球战略的发展

时隔三年,为期一周,首站常州,森萨塔科技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杰夫·科特(Jeff·Cote)带领公司全球管理团队开启了期盼已久的中国行。考察常州公司的研发制造情况、与员工面对面沟通、拜访重要客户和供应商……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

投资常州 获得强劲支撑

成立于1916年的森萨塔科技集团,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阿特波罗。“森萨塔”一词来自拉丁语,意为“天赋感知”。

森萨塔的传感器、电气保护器、控制器设计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重型车辆及非道路机械、工业和航空航天等领域,年均传感器产量超10亿个。2022年,集团全球销售额40.29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5.5%。

自1992年以来,森萨塔在中国建立了多家子公司,其中最大的研发制造工厂就设在常州。“中国市场对森萨塔来说至关重要,这不仅因为超20%的全球销售额来自这里,更由于集团在全球销售的产品约有20%—25%在常州工厂生产。”杰夫·科特说。

布局常州 寻找更多机遇

森萨塔集团在常州的两家全资子公司分别是森萨塔科技(常州)有限公司和森萨塔传感器(常州)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传感器、控制器及其他任务关键型产品,涵盖汽车、重型车辆及非道路机械、工业领域等,产品供应给众多全球知名企业。

“常州工厂不仅对促进我们在中国发展发挥了关键作用,更推动我们在全球范围内取得成功。在常州,我们扩大了生产基地和工程中心,常州公司的成功也为我们在全球范围内提升竞争力提供了启发。”杰夫·科特说。

近年来,森萨塔逐步开拓新能源汽车市场并投入大量研发:进一步提高智能化设备比重、建立建设智能制造标准体系,逐步实现工厂全面智能化;与国内领先客户共同开发新产品解决方案;通过了包括比亚迪、吉利、哈弗等国内多家重要客户供应商的实验室标准认证。杰夫·科特说,将不断加大在常州的投入,在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拓展更多合作机会,与常州继续携手共创美好未来,“我们已为新的赛道做好准备”。

深耕常州 服务全球市场

2022年,森萨塔科技(常州)有限公司被评为常州市工业五星企业、全市纳税百强企业,进出口总额列全市前三。

杰夫·科特表示,常州为企业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这对跨国集团来说至关重要。常州一流的营商环境不仅将推动森萨塔持续增资,也将吸引全球更多企业在常投资兴业。“森萨塔将继续保持在常州发展的良好态势,更好地供应中国市场并辐射全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