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新能源之都建设 常州公交将向社会共享充电设施

5月18日获悉,为助力常州市新能源之都建设,常州公交集团将在加强新能源产业应用的基础上,探索向社会共享充电桩资源。

今年,常州公交将新建、改建12座充电站,新增74个充电桩、133个充电枪;在有条件的场站和公交候车亭,探索建设光储充、电储充系统;探索在永宁公交枢纽、礼河维修保养基地等建设集充电、休闲等于一体的综合能源站。这些新能源设施,将在保障新能源公交车稳定运营的基础上向社会面开放。

常州公交将以充电桩应用为主体,建立“公交爱充电”移动互联网平台,面向全社会特别是公共服务领域的大型新能源车辆共享充电桩资源;同时,建立纯电动公交车、充电桩等新能源设施设备智慧管理平台,保障新能源车辆和配套基础设施高效可靠,安全稳定。

根据计划,到2025年,常州新能源公交车使用比例将超过90%。为确保新能源公交车安全运营,常州公交将加快构建“产学研”合作体系,联合新能源公交车生产厂家,全面开展维修车间改造、技术人才培训、制度体系完善等前置工作,并加快推动以大型新能源客车为主体、其他新能源车辆为补充的维修保养业务走向消费市场;同时,加强新能源车辆维修技术攻关,加强新型复合型人才培养,力争在动力电池维修、动力电池回收再利用等方面取得突破。

围绕常州市新能源产业布局,常州公交还将加大新能源规模企业周边公交线路布局,满足新能源规模企业员工日常通勤需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