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3户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5月15日获悉,常州市潘跃、满庆、王虎琴3户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称号。截至目前,常州市已有40多户家庭获此殊荣。

潘跃是乡村振兴建设者,一心扑在乡村建设一线;其妻罗彩霞是法律工作者,夫唱妇随,走村入户,帮助村民解决法律困惑。

潘跃主持参与的省级特色田园乡村——溧阳南山后村等一批建设项目连连获奖。2021年,他担任“溧阳市500千伏龙政线迁改项目”现场负责人,两年来,他带领团队攻坚克难,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5条50万伏、4条22万伏、4条11万伏、3条3.5万伏的高压线施工任务。罗彩霞是潘跃的“贤内助”。面对村里发展碰到的难题,她时常和潘跃一起走村串户,主动组织和参加村民议事会、圆桌议事会,以法治理念为村民们排忧解难。这对在工作中齐头并进、举案齐眉的夫妇,得到村民的真心认可与肯定。

满庆与周梦茹夫妇是双警家庭。满庆是武进区公安分局南夏墅派出所副所长,周梦茹是新城派出所民警。结婚7年多来,两人孝顺父母、敬爱老人,一家人其乐融融。满庆夫妇还是公益爱心行动达人,早在2019年,两人就共同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登记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满庆还累计无偿献血超过1000毫升。

王虎琴与丈夫朱小平从事基层农村工作近30年,潜心钻研,开拓创新,积极参加抗疫、义务献血、慈善捐助、义务劳动、赴陕支援、科技帮扶等多项志愿者活动。王虎琴在推广无性系良种茶种植、清洁高效能源等方面,承担、主持或参与实施了40余项科学试验项目,其成果获国家、省部级多个奖项,还参与制定江苏省地方标准2项和常州市地方标准2项,参与起草金坛雀舌等省、市地方标准,推进茶叶生产标准化、无害化、绿色化。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