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美丽乡村放心消费创建三年提升行动启动

3月12日下午,“提升质量 守护民生 促进消费”3·15大型现场互动活动(新北专场)在江南环球港举行,常州市美丽乡村放心消费创建三年提升行动同时启动。

据悉,2022年,常州市共组织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抽检43872批次,包括食品、药品、化妆品及电动自行车、燃气灶具、学生用品等,发现不合格食品、药品1171批次,其他不合格日用消费品32批次。针对生产和销售不合格产品的市场主体,市市场监管部门要求企业立即召回、立即整改,并依法接受行政处罚。

常州市美丽乡村放心消费创建三年提升行动将以农村农产品、农资品牌、旅游、食品、服务行业等领域为重点,围绕实施标准引领、改善城乡社会信用环境、健全消费者维权机制、提升消费产品和服务质量、提高消费者满意度等内容展开,为推进“满意消费长三角”工作和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现场,30家入选省级名特优食品小作坊名单的单位获得授牌,入选总数位列全省第一。迪诺水镇、江南环球港、青果巷、仙姑风情餐饮街区等29条街区入选常州市餐饮质量安全示范街区培育名单。

截至上月底,全市累计发展线下实体店7天无理由退货承诺商家7562家。

据了解,去年常州市在中消协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中,连续第3年挺进前十。其中,新北区累计处理各类消费纠纷近1.7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近500万元,新北区消协被评为全国消费维权先进集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