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质量考核揭榜——常州市连续八年获评A级

3月17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省质量发展委员会近日通报了2022年度对设区市政府质量工作专项考核结果,常州市考核结果为最高等级A级。这是常州市连续第八年保持质量工作专项考核A级。

近年来,常州市质量工作全面提质,全市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在质量品牌创建、质量基础设施、质量服务创新等领域取得了明显进步。2022年,常州市围绕十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和八大高成长性产业链,实施质量、知识产权、标准领域“三大行动”,质量品牌创建再获佳绩。2022年,全市新增2家企业获得江苏省省长质量奖及省长质量奖提名奖;35个产品或服务获得“江苏精品”认证,数量居全省第一;4家、15家企业分别被认定为江苏省企业质量信用AAA级和AA级企业,AA级及以上企业总数继续保持全省第一。全市共主导和参与制定国际标准42项、国家标准1314项、行业标准1664项,主要工作指标居全省前列。

此外,常州市高度重视质量服务创新,持续强化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打通产业、企业质量建设的“最后一米”。2022年,常州市在全国创新推出“常州质量码”,覆盖计量、标准、质量品牌等12项服务要素,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实现由片到面、由线下到线上、由8小时内到8小时外的转型。“质量码”自试运行以来,已累计服务企业11000余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