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启动老旧小区供水疑难老管线专项治理

为彻底做好老旧小区供水管网的改造,常州通用自来水有限公司启动了疑难老管线专项治理,与2023年全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同步开展、同步结束。

  据介绍,最先启动疑难老管线专项治理的勤业一、二、三村,建于上世纪80年代,大部分用户曾是总表制用户,内部管线复杂。在“一户一表”改造时,通用水司虽然做过局部供水管线替换,但大部分供水管线仍在“超龄服役”,导致停水、水质问题频发。

  DMA区域封闭管理是控制城市供水系统漏水的有效方法之一,通过对进入或流出供水封闭区域的水量进行计量,开展流量分析确定泄漏水平,有利于检漏人员更准确地决定在何时何处检修,实施主动泄漏控制。

  为做好勤业一、二、三村新旧管线切换和DMA区域封闭管理方案,通用水司依托GIS系统(地理信息系统)及老图纸,对疑难老管线区域的阀门、供水管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测绘勘探,对情况不明的予以开挖确认。最终,工作人员在勤业幼儿园附近确定了新旧管线的交叉点,并经查找、开挖找到了供水阀门。随后,工作人员通过分段断管、内窥检查等方式保证管线的畅通,需要报废的管线则替换成新的,彻底解决老小区供水管网的“疑难杂症”。改造后,勤业一、二、三村范围将分为三个供水封闭区域。

  近期,勤业五村、六村的疑难老管线专项治理也将启动。

  据悉,近两年来,通用水司配合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本着“为民办实事”原则,主动组建“青年突击队”、安排年轻干部在街道挂职,共投入2.3亿元改造了125个老旧小区,获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