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荷花池街道文商旅品牌发布会暨恐龙园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一城春色,赓续老城厢风华的炫彩华章。3月13日,荷花池街道文商旅品牌发布会暨恐龙园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瞿秋白纪念馆怀霜社广场举行。

  全新品牌亮相

  荷花池街道2023年度文商旅品牌——“赏一池芳华,品半城荷‘厢’”,是荷花池文商旅品牌工程的全新起点。该品牌不仅寄托了荷花池街道矢志把文化触角伸进历史深处,让昔日芳华再现时代华彩的初心和恒心;更凸显街道文商旅高质量融合发展的目标,坚定其走向更加开放、包容、活力的未来。

  荷花池街道此次携手恐龙园集团,旨在优势互补,以辖区资源为平台,充分发挥恐龙园集团的文化创意力及落地力,多元整合流行元素和新潮体验,以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让百姓沉浸感受和品味老城厢的文化精髓、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双方将围绕文商旅融合发展积极探索实践,开展贯穿一整年的各类活动。

  上半年,循迹历史,双方将以文化为线索,以剧情进行串联,用沉浸式城市越野的形式,在荷花池发起一场“夺宝奇遇”。它如同是一场户外开放式“剧本杀”与城市文保打卡障碍赛相结合的游戏,让上千名中青年在千年的历史剧情中进行穿越,打卡荷花池的文化经典,感知老城厢神秘动感的一面。

  下半年,将围绕城市活着的历史“非物质文化遗产”,汇聚非遗美食、非遗手作、非遗曲艺、非遗故事等,联合推出首届“龙城守艺节”,守正出奇,将非遗文化进行创新表达,做到上规模、成系统、有影响、广参与,将常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荷花池集聚,让非遗文化点亮现代生活。

  据了解,在老城厢复兴三年行动计划的指引下,近年来,钟楼区全面推进老城厢建设、品牌文化提升。早在去年年底,荷花池街道会同恐龙园集团城乡事业部就已启动谋划2023年度荷花池街道文商旅融合发展提质工程及文化品牌提升工程。

  青年文化汇聚

  荷花池自古就充满着对于青年人的吸引力,是常州青年友好型城市自古以来的样板。此前钟楼区、荷花池街道、新运集团、恐龙园全面合作展开的“大庙弄青年里”项目,也是老城厢钟楼区板块的标志性工程。项目历经3年的论证、设计和建设,一期玉佩弄已正式开放,成为常州创意餐饮新的集聚地,有力支撑常州“江南美食之都”的金字名片。目前,项目二期的设计、建设、招商等工作正全面推进中,二期将于今年内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建成后的“大庙弄青年里”将形成红色文化、历史文化、青年文化汇聚的城市文化体验地,同时街区融入极具青春力的创新元素,构建集创意餐饮、先锋首店、时尚Club、互动小剧场等于一体的青年潮尚集聚地,实现24小时覆盖,构建青年友好型7*24小时立体街区。

  项目即成,品牌已铸。荷花池街道将努力形成文化挖掘、保护、提升、研究、传承的工作体系,高质量推进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致力成为文商旅融合的创新样板,助力老城厢复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