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崧微纳米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奠基

3月10日,江苏省重大项目琥崧微纳米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在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奠基。该项目总投资11亿元,计划一次性全面建设,首批1—3号主车间约3.2万平方米力争在年底竣工并率先投用。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出席并致辞。

上海琥崧是全球第二家掌握纳米级研磨技术及智能制造的高科技企业。常州项目由琥崧微纳米科技(常州)有限公司负责组织实施,规划建设厂房、办公楼、研发中心等建筑约11万平方米,购置生产设备81台(套),达产后具备年产智能分散及研磨设备500台和产线配套设备、模块及智能化生产线10套的生产能力,预计新增年产值15亿元。

该项目计划以现有技术为依托,实现微纳米材料科研中心、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和锂电材料产线预组装基地、中德双元制职业教育培训基地三大定位。其中,微纳米材料科研中心将围绕锂电新材料展开科研工作;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围绕锂电材料制备相关的研磨、分散、输送、存储、包覆包装和智能化生产线配套设备开展研发与制造,重点在原材料的计量投入、生产工艺的物理化学反应控制、灌装与包装以及智能化控制与生产等方面取得突破;中德双元制职业教育培训基地主要面向本地企业,提供高素质、有知识、有技能的专业技工和技师队伍。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