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中国发布杰出商界女性100榜单 常州3名女性入选

3月7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23杰出商界女性100”。中创新航董事长、总裁刘静瑜,星宇股份董事长周晓萍,中简科技董事、总经理、总工程师温月芳榜上有名。

自2018年掌舵中创新航以来,刘静瑜带领公司在技术、产品、市场、产能等方面快速实施战略布局,动力电池装机量呈倍数级增长,成为全球动力电池企业中发展最快的企业之一。今年,刘静瑜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在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刘静瑜积极为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周晓萍从一位教师华丽转身为成功的女企业家,被业界誉为“车灯女王”。星宇股份专注于汽车车灯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是我国主要的汽车全套车灯总成制造商和设计方案提供商之一。在周晓萍的带领下,星宇已逐步成长为年销售超50亿元的民族车灯行业领军企业。

温月芳长期从事聚丙烯腈(PAN)基碳纤维的科研和生产工作,曾作为课题负责人或技术负责人承担了科技部、中科院、国家发改委等部委的多项科研项目。中简科技率先实现ZT7系列高性能碳纤维产品在国家航空航天领域的稳定批量应用,解决了多个“卡脖子”问题。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