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腾龙大道一期工程获工可批复

推进“两湖”创新区建设,交通是重要支撑。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获悉,作为“两湖”创新区建设的“开路先锋”——腾龙大道智慧快速路工程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于8月5日获市发改委批复,标志着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腾龙大道智慧快速路工程沿腾龙路进行快速化改造。该工程起自新北区龙城大道高架西端点,向西至叶汤路后折向南,向南快速化至金武路,止于武进区环湖北路,全长约21.3公里,将被打造成一条智慧之路、创新之路和最美之路。
  该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市区快速骨架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形成一条支撑“两湖”创新区发展的纵向快速通道,实现“两湖”创新区与钟楼、新北的快速联系,融入主城区快速路网。
  此次获工可批复的腾龙大道智慧快速路工程一期,位于武进区境内,起于环湖北路,止于长扬路,路线全长约4.1公里。其中,环湖北路——延政西大道采用主道六车道、辅道双车道设计,一般路基宽63米;延政西大道——长扬路采用主道六车道、辅道四车道设计,一般路基宽70米。主线采用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辅路采用城市次干路标准,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项目估算总投资13.93亿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