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总工会召开十五届七次全委会

      1月18日,市总工会十五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全面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会前,市委书记陈金虎,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分别作出批示。
  陈金虎在批示中指出,市总工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组织引领全市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532”发展战略实践中创新创造、建功立业,尤其是在助力“六稳”“六保”、维护劳动领域安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保障新就业形态群体权益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市总工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动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重点任务落实,为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提供强大人力支撑,为常州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再立新功!
  盛蕾在批示中希望,市总工会再接再厉,牢牢把握时代主题,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围绕深化改革新要求、现代化建设新任务、职工群众新期待,以脚踏实地、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加强工会建设,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在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进程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支持工会履行职责、开展工作,不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群众合法权益。
  季培东在批示中希望,市总工会进一步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服务中心、服务基层、服务职工,不断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方国强主持大会,并作题为《扛起光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在奋力推进常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建功立业》的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只争朝夕、统筹落实,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聚焦赋能成才,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三是聚焦建功立业,组织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四是聚焦法治化建设,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五是聚焦实现共同富裕,不断满足职工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六是聚焦固本强基,加快建设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奋力推进“532”发展战略,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会议增、替补市总工会第十五届“两委”委员。
  会上还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