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经开区8个东方新城重点项目开工 总投资52.1亿元

11月30日,常州经开区举行文化活动中心暨东方新城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共有总投资52.1亿元的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围绕建设产城融合样板区目标,常州经开区高标准规划建设东方新城3平方公里中央商务区、10平方公里重点建设区和21平方公里中心城区。此次集中开工的8个东方新城重点项目,包括科技金融中心、东方智慧产业园等项目。现场开工的文化活动中心项目,总投资5.6亿元,建筑面积5.52万平方米,包含文化馆、图书馆、职工青少年妇女文化活动中心等功能设置,将有力提升辖区市民文化生活水平。
  “东方新城致力于打造集金融商务、创新研发、工业智造、绿色人居、品质教育、特色颐养于一体的常州东部综合功能核心。通过两年的规划编研和土地整理,目前中央商务区功能形态基本明晰,一批社会事业项目、产业服务项目、生态景观项目落地或即将落地。”东方新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董庆透露,下一步,经开区将立足现状规划,继续深化城市设计,研究城市界面,完善中心城区路网结构,优化区域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功能配套,全力投身“常州东部副中心”建设主战场。
  作为东方新城主要建设单位之一,东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今年承担了14个重点建设项目,其中5个项目现场集中开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明说:“我们把能打硬仗的管理团队、善于攻坚的技术力量和吃苦耐劳的作业队伍有效配置到项目现场,着力推进项目建设流程再造,不断提高项目标准化管理水平,努力将东方新城重点项目打造成经得住历史检验、市场检验、组织检验、用户检验的好作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