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开展进口物品防疫专项执法百日行动

为切实守牢进口物品疫情防控防线,进一步落实“人、物、环境”同防,从11月24日起至2022年3月初,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开展进口物品疫情防控专项执法百日行动。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紧盯冷链物流等关键环节,围绕三个重点领域展开。一是加强集中监管仓规范管理,按照《江苏省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管理指南(第一版)》要求,对全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逐项对照排查,全面规范提升;二是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将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专项督查等方式,对集中监管仓、第三方冷库、食品小作坊、农贸批发市场、商超、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场所进行监督检查,督促相关主体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三是加强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抽查,重点抽查在国内使用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的生产经营单位的消毒处理证明或记录。
  今年以来,常州市3家集中监管仓累计收储省外冷链食品2万余吨,六面消杀、核酸检测均达100%。下一步,针对全市进口物品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市场监管部门将开展集中执法检查和“四不两直”督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严厉查处,且适时公布行动成果、曝光典型案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