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启动秋种放心农资“下乡进村”供销惠农活动

11月26日,2021年秋种放心农资下乡进村供销惠农活动在溧阳市别桥镇正式启动。市供销合作总社同步开展秋种测土配肥,为不同土壤“量身打造”最佳适用的肥料,以实现配肥增产、助农增收。
  常州市自2015年在江苏苏南农资配送有限公司建立标准化测土配方实验室至今,已为溧阳及周边地区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免费提供土壤采样分析300余份,并定制专用配方肥,涉及农田面积达30余万亩。
  针对“到2025年,全省主要农作物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覆盖率达90%以上”的目标,常州市在全力做好农资保供稳价,保障秋种和明年春耕农业生产有序开展的同时,充分发挥“庄稼医生”的技术指导作用,全力做好测土配肥、统防统治等“农资+”综合服务,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全力畅通农资配送渠道,创新农资经营服务方式,采取农资集中采购统一配供,畅通农资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
  当天,市供销总社通过展板宣传、现场答疑、发放宣传单页、派送小包装放心农资等形式,向农民普及测土配方施肥和病虫害防治技术,呼吁广大农民积极参与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市农资协会向全市发出“常州市农资行业保供稳价倡议书”,并向常州市首批10名“庄稼医生”颁发聘书。
  市供销合作总社“供销惠农服务队”当天兵分多路奔赴田头,采土取样21份,涉及农田面积13000余亩,并将通过标准化测土配方实验室对样本进行土壤分析和检测,为种粮大户提供科学的施肥方案,解决农业生产和农民需求的难题,助力农民实现增产增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