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西太湖打通危废处置“最后一公里”

云禾环境科技(常州)有限公司与江苏福隆数齿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危废处置(收集)合同。至此,西太湖危险废物集中收集贮存点已累计与481家企业签约。
  西太湖科技产业园重点培育医疗健康特色产业,现已集聚200余家健康制造业企业、38家高端健康服务业企业及300余家医药经营企业。危废集中收集贮存点的建立,旨在打通园区小微企业,特别是医疗健康产业企业的危废处置通道,重点解决小量危险废物管理不规范、转移不及时、处置费用高等问题,切实降低中小企业运行成本。
  省环保厅出台《江苏省工业园区危险废物集中收集贮存试点工作方案》后,作为首批报请并取得同意开展的试点项目之一,西太湖危险废物集中收集贮存点的建设历时两年,建有一座面积达986.4平方米的标准化危险废物贮存仓库,并配套建设一套废气收集净化设施、一座事故应急池、一间常规检测实验室,并引入云禾环境科技(常州)有限公司负责运营。
  集中收贮点填补了西太湖乃至武进区在危废集中收贮领域的空白,自去年7月投运至今,总入库量已达423.9442吨,总出库量达400.9552吨,有效降低了企业危废的处置费用,进一步优化了园区营商环境。
  除面向企业开展危废转移收贮等一般许可业务,西太湖还积极探索“危废管家”服务模式,依托集中收贮点向产废单位延伸危废管理方面的咨询和指导,补齐园区环保管理和服务的短板,帮助企业共同提升环保管理水平。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