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人大换届选举开始“选民张榜”

11月16日是常州市各辖市(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选民名单公布日,公布辖区内具有选举权的选民名单。当天上午,常州市各选区按时将选民榜张贴在醒目、人员流动多或人员易集中的位置,便于选民观看,确保选民的选举权利能够依法行使。
  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按时完成选民登记和张榜公布选民名单是法定程序,也是做好直接选举工作的基础。据统计,常州市各辖市(区)共划分县级人大代表选区766个、镇人大代表选区1094个,截至11月16日,1860个选区登记选民3705415人,已经全部按法定程序和时间公布了选民名单。随后,各辖(区)、镇将对公布的选民名单进行复查,确保选民信息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选民名单的公布,标志着各辖市(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已完成宣传发动和选民登记阶段的工作,即将进入提名推荐、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投票选举阶段。
  常州市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始于10月中旬。其间,市人大常委会选举工作办公室就常态化疫情防控作出部署,各辖市(区)人大选举委员会齐心协力,精心安排,确保选民登记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天宁区人大第一时间推出选民登记信息系统,实现选民登记“零接触”,大大提升了登记效率和选民参与度;新北区建立同步谋划织牢防控网、同步落实织牢责任网、同步监督织牢保障网的“三同步”机制;金坛区、钟楼区按照原有选民登记的网格分工,负责所在网格的防疫任务,引导广大选民积极协助、配合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部署,接下来,全市各辖市(区)、镇将继续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扎实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