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常州 未来可期

10月20日下午,重庆大学A校区主教学楼招聘大厅内,来自常州的47家企事业单位排开一个个招聘展位;会场门口,“名城名校合作行 创新创业赢未来——2021年常州市‘名校优才’校园招聘会”的大幅会标前,前来咨询应聘的学生排起了长队。火爆的场面,让常州一下在重庆大学的学生中,成为众人向往的就业“明星城市”。


这次招聘活动,常州为重庆大学带来了2100多个就业岗位。与岗位同时展现给毕业生的,还有常州为他们精心准备的一系列人才招引政策。


常州推出的“青春留常”计划,对企业新引进毕业2年内的全日制本科、硕士、博士人才,缴纳6个月以上社保的,分别给予每月300元、500元、800元的生活补贴,连续补贴3年;对无本地自有住房的全日制本科、硕士、博士人才,分别给予每月500元、600元、800元租房补贴,连续补贴3年。招聘会现场,这项政策让青年学子充分感受到了常州重才爱才的浓烈氛围。重庆大学应届毕业生匡增辉说,到一个城市就业,对刚踏上社会的毕业生来说,住房压力很大,“青春留常”计划解决了住房和基本生活的难题,能有效帮助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是毕业生振翅腾飞的好帮手。


常州还将建设人才公寓10万套、创客空间100万平方米,人才公寓3年免费入住,青年驿站3个月免租。优惠政策吸引了大批学生关注。重庆大学学生曹馨文表示,常州出台的这些政策是自己了解过力度最大、幅度最优的,充分说明了常州有青年人才发展的广阔空间,“我相信,到这座城市发展,未来可期”。


“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的横幅标语,吸引众多理工科学生在此驻足。常州多年来持之以恒专注智能制造,工业规模突破1.3万亿元,十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加速壮大,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八大高成长性产业链拔节起势,全市隐形冠军达到200多家,中国工业大奖、工业强基工程项目、制造业单项冠军数量均列全国地级市第一。这对以工科见长的重庆大学学生来说,更容易找到专业对口的岗位。重庆大学研究生彭友浴表示,自己研究生阶段学的是仪器科学技术,这次了解到常州动力电池产业发展势头旺盛,前来招聘的企业和科研单位与自己的专业匹配度很高,希望能找到中意的单位,毕业后来常工作,在专业领域获得更多实践和运用机会。




市委书记陈金虎在活动现场逐一询问企业招聘情况,兴致勃勃地与学生交谈,听取学生就业需求,同时祝愿大家招聘顺利。


“同学你是哪里人?对常州有兴趣吗?愿不愿意来常州工作?”在常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展位前,陈金虎与一名辽宁籍学生攀谈起来。得到她的肯定答复后,陈金虎笑着说:“这家企业发展前景不错。欢迎你选择常州、选择未来!”


今年上半年,溧阳市与重庆大学共建重庆大学溧阳智慧城市研究院,目前8个研究中心首批100多名师生已经顺利入驻。重庆大学溧阳智慧城市研究院副院长翟俊说,常州地处长三角区位中心,研究院作为重庆大学向长三角地区延伸、辐射的一个重要桥头堡,同时也是科技成果转化的前沿阵地,将推动更多重庆大学的国际一流科研成果与常州进行产学研融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