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召开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

10月15日上午,常州市召开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部署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动员各地各部门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林指出,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常州市通过审计整改,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过紧日子”的意识进一步加强,财政财务收支管理更加规范,审计查出问题数量逐年减少。

  对于下一阶段工作,李林强调,要以整改为契机,在积极推动问题整改、审改联动“治已病”的基础上,立足“防未病”抓制度完善提升,从源头上堵塞漏洞、控制风险,形成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完善制度的工作闭环。要杜绝屡改屡犯的问题,在严肃财经法纪、强化制度执行、改革完善体制机制上再下狠功夫。要合力攻坚“疑难杂症”,努力把审计报告中的“钉子户”一个一个解决好。要以落实为关键,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实行台账管理,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严格对账销号,推动问题彻底解决,强化监督合力,倒逼整改落实到位,推动共同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

  会上,市审计局通报了审计查出问题情况及整改工作建议安排,金坛区政府、市财政局、市住建局作交流发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