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推进涉外企业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9月9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就持续打造优质高效常州涉外企业营商环境开展民主监督活动,实地考察外企爱科(常州)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并在苏澳合作园区座谈,积极协商建言。
  今年以来,常州市全面落实各项助企政策,开展省级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资金申报、外资到账重大项目申报、市级区域性外资总部评定等工作,组织5场银企对接活动,422家外资企业获得资金支持;集聚和努力招引高能级的全球服务机构,积极培育具有全球资源配置力和影响力的高端服务业集群,支持企业开展跨境产能合作和创新合作;出台了多语种版本的全市产业招商地图,为境内外投资者打造项目载体“一点通”;编辑发放《涉外商事法律案例汇编》,举办涉外商事法律线上线下培训,加快构建符合国际惯例的涉外法律服务体系,涉外企业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常州市还不断加大国际医疗、教育资源有效供给,打造了一批高品质国际化生活街区、居住社区和邻里中心,培育面向境外投资和跨国经营的中介服务机构,为外籍人士提供便捷优质的公共服务,打造良好投资营商环境。
  委员们充分肯定常州市优化涉外企业营商环境取得的成效,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发展要素支撑,在金融创新、人才服务、依法行政等方面多着力,做好引商工作;进一步推进城市国际化进程,加快建设国际社区、国际教育、国际医院、外资银行等配套服务,做好稳商工作;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各相关部门要形成服务合力,提升服务质效,做好亲商工作,营造一流的开放软环境,进一步破解优化营商环境的难题,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市政协副主席卢明康参加活动并讲话。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