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溧阳一黄颡鱼养殖基地在全球率先通过BAP认证

  日前从溧阳市农业部门获悉,竹箦镇前马塘陈强特种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获得全球水产养殖联盟颁发的BAP(最佳水产养殖规范)证书,成为全球首家通过此项认证的黄颡鱼养殖基地。
  “加强水产养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打通产销高速通道,以国际化视野打造高品质水产品牌。”溧阳市副市长曹俊表示,BAP是国际知名的第三方水产认证项目,认证范围覆盖全产业链。目前已有三文鱼、白虾、黑虎虾、罗非鱼、大闸蟹、小龙虾、海参等30多个水产品种获得认证。
  “通过BAP认证的水产品,可优先进入沃尔玛、家乐福、盒马、京东、永辉超市等大企业的采购体系。”全球水产养殖联盟中国区负责人王信说,BAP认证是针对水产养殖企业的全球统考,以风险管控为基础,从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社会责任等多个纬度,评估企业的管理水平,推动企业改进,最终达成环境、社会和经济效益统一。
  陈强特种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拥有连片高效设施养殖基地1050亩,是农业农村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江苏省省级良种繁育场、常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总经理陈肖玮表示,公司高品质水产品的主要市场在苏南地区,通过国际认证,可以让生产、经营和管理更加规范。
  黄颡鱼又称“黄辣丁”“昂公”,属小型淡水名特优水产养殖品种。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