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文旅消费市场“开门红”:春节假期前4天,3049万文旅惠民补贴惠及市民114.18万人次

  “金牛迎春百业盛,阖家喜乐万事新”。2月14日是大年初三,从市文广旅局获悉,新春假期以来,常州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倡导留常过年、丰富产品供给、完善服务配套,文旅消费市场激发出了强劲活力。
  免费出行力推留常过年。溧阳市在全省首推“新春免费游”活动,大年初一至正月十五游客可免费旅游溧阳全域内的所有景区景点。政策出台后10万免票名额一周内“抢约”完毕。2月13日溧阳民宿的平均入住率达到90.95%,累计平均入住率约达70%。武进区相关部门组织留常外地员工及低风险地区来常直系亲属游览春秋淹城、嬉戏谷、露营谷免入园门票。中华恐龙园、东方盐湖城等景区推出新春特惠套餐,有效提振旅游市场活力。春节假期前4天,全市发放文化和旅游惠民补贴3049万元,惠及消费者114.18万人次,三大5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35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近4000万元。
  丰富活动打造“文旅盛宴”。常州各级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依托文旅常州云、线上图书馆、线上文化馆、博物馆自媒体平台等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平台,推送“龙城年未央 岁岁常厢见”过大年活动等内容丰富的线上文艺演出、直播年货福利、文化展览及在线阅读等活动。累计举办线上活动96场,观看人次达378.63万人次,带动消费金额722.47万元,充分体现了“云演出”“云展览”“云旅游”等无接触文旅消费新模式新时尚新亮点,以及云闪付消费方式带来的便捷服务。各景区、文博场馆,在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举办线下活动310场,参与人次达195.38万人次,带动消费1.51亿元。
  完善公共服务助力安心游常。常州地铁推出“留常过年更牛气,免费乘地铁涨牛运”活动,派发3万张地铁免费乘车券,并上线56台便民自助口罩机开展1分钱领口罩活动,共发放100万只,为市民游客提供温馨、贴心、安心的出行服务。
  强化市场监管确保安全出行。春节前夕,常州市文广旅局召开春节前文旅市场管理工作会议,组织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联合督导检查,70家存在隐患问题的文旅企业(经营场所)全部完成整改。全市各级文旅部门切实加强春节假日市场工作组织领导,努力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节日文旅市场环境。“在此期间,全市各大景区、文博场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市文广旅局工作人员介绍,比如“免费游溧阳”与游客“约法三章”,实行线上预约、分时限流、健康防疫等措施,实现无旅游投诉,无安全事故发生的目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