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区:上市“122”目标首战告捷

    2021年,钟楼区党代会提出上市“122”目标,围绕“十四五末”新增上市10家以上、总数达到20家、总市值2000亿元的总目标,钟楼区抢抓北交所设立等一系列资本市场改革新机遇,强化精准支持、专业服务,加快构建上市公司数量与质量同步提升的良好格局。
  一是优化企业服务措施,提升上市梯队建设。分门别类建立上市后备库,分类施策,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化服务。为已申报企业搭建与深交所沟通桥梁,帮助企业及时掌握审核政策最新动向;对已辅导企业搭建与省证监局沟通渠道,帮助企业尽可能缩短辅导验收时间;对已签约、正积极推进股改的企业帮助申报纳入全市“双百行动计划”重点上市后备名单,帮助梳理解决各类上市问题;对尚未签约有资本市场意向的企业积极帮助对接优质中介机构,明确上市路径。
  二是卸下企业畏难包袱,注入金融资本力量。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阶段企业,定期举办各类资本市场相关讲座、培训,深入企业面对面交流研讨,消除企业上市顾虑。通过长期的政策宣导,帮助企业慢慢熟悉了解资本市场最新动向,树立了“我要上市”目标、坚定了“我能上市”信心。顺应科创板改革、创业板注册制、北交所设立等最新政策动向,抢抓资本市场改革红利,修订完善股改上市最新政策,强化企业股改上市全方位、全流程、全要素支持。根据上市过程各个节点,积极帮助企业申报各级奖补资金,全力帮助企业减轻股改上市过程中的负担。
  三是高效快速协调问题,助推企业上市步伐。时时跟踪企业上市进展和面临问题,不断完善上市后备预防协调机制,将重点辅导企业名单提前发送应急、税务等部门,凝聚部门、板块合力,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常规问题第一时间交办相关职能部门予以解决,个性问题、复杂问题优化一事一议绿色通道,牵头协调相关部门会商解决。
  2021年,钟楼区实现上市2家、申报3家、辅导2家、股改2家的战绩,“十四五”末总数有望达20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