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常见信用修复问题汇总!

 最新提醒:
2022年5月14日起,“信用中国”网站更新了《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表》,请企业使用新版《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表》,企业提交原信用修复表审核时将会被退回。


一:新版《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表》

信用修复相应表格可在信用常州网站表格下载栏目下载。

 


二:信用修复流程指引

 

 

相关疑问解答:

一、 行政处罚会在哪些平台公示?

1、《信用中国》

2、《信用江苏》

3、《信用常州》等相关政府平台

 

二、被处罚后,处罚信息会被公示多久?最快何时能申请修复?

(1)涉及一般失信行为的处罚信息,公示期为一年,自处罚决定之日起公示三个月后,可以申请修复;

(2)涉及严重失信行为的处罚信息,公示期为三年,自处罚决定之日起公示六个月后,可以申请修复;

(3)涉及特定严重失信行为的处罚信息,公示期为三年,期间不予修复。法律、法规、规章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请修复前,企业须依法纠正违法行为、消除危害后果和不良影响,并自觉履行行政处罚决定。

 

三、信用修复手续怎么办理

企业通过“信用中国”网站、“信用中国”APP、小程序在线申请。如果属于一般失信行为的处罚信息,可选择两种修复方式:

  1. 通过信用部门修复或通过原处罚机关修复。通过信用部门修复的需准备材料一、材料二、材料三;通过原处罚机关修复的需准备材料一、材料四。

  2. 如果属于涉及严重失信行为的处罚信息,需准备材料一、材料二、材料三/四、材料五、材料六。


四、材料清单中的材料四应该怎么办理?我公司该联系哪个部门?

《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表》由企业自行下载并填写好相关内容后送至原行政处罚机关进行盖章


五、信用修复多长时间可以完成?

 修复申请经“信用中国”网站审核通过后,可由网站撤下公示,一般为10个工作日,“信用常州”在“信用中国”网站上修复完成后会同步相应结果

 

六、为什么我的申请材料被退回了?

 信用修复申请被退回的主要原因包括:修复承诺书填写有误、已履行行政处罚义务相关材料不清晰完整或与处罚内容不一致、相关证明材料未加盖企业公章等。

具体填写可参考下图材料1和材料4的样表。

 

 

返回